杨洋

杨洋的博客

他的个人主页  他的博客

我们开始用OOo办公了,哈哈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49 | 2116次浏览 | 75条评论

好消息,我们公司已经在公司内部全面推广OpenOffice.org了!

好消息,我们公司已经在公司内部全面推广OpenOffice.org了!前段时间在我们部门内部推广,后来发现效果不错,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现在公司的要求是所有员工必须无条件卸载MS Office(除了业务需要不得不用的)。

此外,我们部门内部还搭建了包括ubuntu、debian、fedora等流行发行版的软件源,并鼓励使用Linux作为工作环境。

评论

我的评论:

发表评论

请 登录 后发表评论。还没有在Zeuux哲思注册吗?现在 注册 !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13年08月21日 星期三 07:23

现在还在用么?:)

2条回复

徐玉春

回复 徐玉春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08:48

意义不大,面对商业 不能走极端

0条回复

朱珠

回复 朱珠  2009年09月14日 星期一 13:15

信仰问题

0条回复

黄一文

回复 黄一文  2009年08月03日 星期一 20:48

OOo打开文件太慢了, 有什么好办法吗? 大多时候我们都只是打开文件浏览一下, 而不是修改。

6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6日 星期四 22:59

    如果只看一下的话,那就OOo吧,反正就看一眼而已
    OOo除了慢之外,还有那个画图表的东西太不好用了,不如Dia

    0条回复

  • 李建

    回复 李建  2009年08月04日 星期二 14:20

    Emacs 如果绑定一件事情,做起来是很快捷的。就是绑定麻烦。

    Emacs 是 http://www.gnu.org/software/emacs/

    是什么实在很难说,应为有elisp,所以它什么都可以做。有人说只是不能煮咖啡,也有人说他能用emacs煮咖啡。我没有试过煮咖啡,只是用来处理字符串。

    0条回复

  • 李建

    回复 李建  2009年08月04日 星期二 13:46

    好像有很多方法看doc内容,不一定要用OOo啊。其实可以拒绝看doc格式文件。呵

    3条回复

      • 黄一文

        回复 黄一文  2009年08月04日 星期二 14:02

        流行而使用的方法是什么?

        2条回复

          • 李建

            回复 李建  2009年08月04日 星期二 14:08

            我没有用过,听说google可以打开,还有emacs也能倒腾一下看,还有其他用工具转换成txt。我的做法是,除非是必须看的,否则不看。:-)

            1条回复

              • 黄一文

                回复 黄一文  2009年08月04日 星期二 14:16

                哥们,你这个说法太费时了, 我就想打开一个文档看一眼, 却要上网google,还有emacs是什么? 我经不起来回折腾,我只会双击鼠标,把文档打开。

                0条回复

李建

回复 李建  2009年08月03日 星期一 09:36

我也有想问是什么公司?是国内的?我们公司做发行版,除了技术外基本都用XP。:-(

6条回复

  •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09年08月03日 星期一 09:38

    公司是东软。做发行版的还用XP?有点过了

    5条回复

      • 李建

        回复 李建  2009年08月03日 星期一 09:42

        呵呵,国内的事情查不多都这样,发行版的公司领导者很少有搞开源的。

        4条回复

          •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09年08月03日 星期一 22:47

            如果发行版公司自己都不能全面采用自己的GNU/Linux发行版,那么实在缺乏说服力。

            1条回复

              • 李建

                回复 李建  2009年08月04日 星期二 13:45

                呵呵,我自己用Debian。公司是的Desktop我也没用。

                0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3日 星期一 20:37

            呵呵,你可以倡导一下用GNU/Linux

            1条回复

周正

回复 周正  2009年08月02日 星期日 08:56

牛!!!!!!!!!!!!!!!!!!!!!!!!!!!!!

0条回复

吕慧伟

回复 吕慧伟  2009年08月02日 星期日 08:43

幸福哦

0条回复

陳木生

回复 陳木生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2:51

也来盖楼。
前段时间也试也下在公司用U是否可行,发觉ERP系统不可以Wine。
也就放弃尝试了。
自己郁闷的时,Smtp服务器没摆平,也就放起来。
对公司来说,只要选择适当的软件,Lin桌面还是可以用的。

1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3:09

    看公司做什么业务的了,比如做外包的软件公司,客户给了一个Windows的项目,那就由不得自己了

    0条回复

田震

回复 田震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2:02

公司安装WPS个人版不也是免费的么,不过不算是开源了~

0条回复

马越

回复 马越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1:22

能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你们公司的整体办公信息系统的思路和架构吗

1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1:24

    这个讲不了,主要是我不完全了解这些东西,另外一个就是可能有涉密的问题

    0条回复

夏清然

回复 夏清然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1:07

此贴很火!非常火!

2条回复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54

这个回复怎么回复到一定程度就不能再回复了

5条回复

猫哥

回复 猫哥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24

既然用了OOo,是还在用office的兼容格式还是就OOo自己的?

12条回复

  • 哗啦哗啦

    回复 哗啦哗啦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4

    我觉的这要看你的具体业务情况乐。如果很多客户DOC,你当然就得兼容格式
    如果,业务偏向OOo,或者你平时的自己和朋友使用,那就Open吧

    7条回复

      • 猫哥

        回复 猫哥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7

        我觉得选OOo是比较有弹性的,在目前office垄断的情况下坚持使用OOo是一条好出路。不过就个人使用的情况来看,OOo对于有的office文件格式的兼容还存在问题,有时候在OOo中存储的文件用office打开格式会被调整,这可不是件好玩的

        6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43

            这个问题很严重,我们现在有相当大量的老文档都是MS的格式的,处理起来比较麻烦,这个可能也是目前推广OOo的一个比较严重的障碍

            3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53

                慢慢来吧,公司对这个事挺上心,好像专门弄了个咨询热线,可以供员工咨询OOo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把一些使用上的问题定期总结成FAQ发给员工们参考。文档写的还不

                0条回复

              • 猫哥

                回复 猫哥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46

                是阿,所以我刚才说最好的期望是今后的格式都用OOo的,MS的只是作为一种不得已的辅助,比如重要的老文档。不过无论如何,这些格式变化对于商业公司来说应该不会是太关键的问题,只要重要文件的内容没问题,那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果是论文就很麻烦,目前还是有不少学校没有推广latex的。

                0条回复

              •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46

                我记得有大量的复杂的软件工程文档/模板,大量的excel,我很佩服那些把excel能用成那种效果的人们。

                0条回复

          • 哗啦哗啦

            回复 哗啦哗啦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9

            “OOo中存储的文件用office打开”
            不知道

            1条回复

              • 猫哥

                回复 猫哥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42

                就是在OOo中导出的doc,用office打开格式会有变化

                0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1

    完全是OOo自己的格式,odt什么的那种
    如果业务需要,要输出MS的格式,那需要和公司申请使用MS Office的权限

    3条回复

      • 猫哥

        回复 猫哥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2

        恩~第一次觉得世界颠倒了,哈哈

        2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6

            哈哈,记得当时公司连下几道金牌,要求卸载MS Office,而且在推广初期几乎每个月都统计各个部门的OOo推广情况,不达标的不行。那感觉老爽了,头一次感觉公司这么开明

            1条回复

              • 猫哥

                回复 猫哥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8

                要是全面推广了,你们公司不知道要节约多少钱啊

                0条回复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22

对了,忘说了,Outlook、Foxmail也不让用了,只让用Thunderbird

5条回复

  • 孔建军

    回复 孔建军  2009年08月02日 星期日 08:46

    开一个新话题,这中做法是否和”用户有选择软件的自由“相违背?

    0条回复

  • 夏清然

    回复 夏清然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4

    从04年初就开始用thunderbird,比foxmail、outlook好用多了!

    且对邮件标准的支持程度远超foxmail、outlook。

    1条回复

  • 哗啦哗啦

    回复 哗啦哗啦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0

    呵呵。行啊!一步到位,这也是领导的策略?

    1条回复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02

说到推广的事情,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几个同事在部门里大力推广自由软件,不知道是不是这些行为影响到了部门,然后部门又影响了公司。当然肯定要有一些外在的因素在主导(比如金融危机)。
其实像东软这样大规模的公司,能在全公司的范围内推广OOo,是非常不容易的,那阻力得多大啊,感慨一下某些领导还是很开明的

4条回复

  • 夏清然

    回复 夏清然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19

    哇,东软全公司范围内,有上万人把?
    刘老师很有眼光

    1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26

        上万人有了,人多的话推广就很困难啊。公司政策是一回事,下面是否执行就另外一回事了,目前来看效果尚可,但是想彻底、完全的推广开,只靠公司的强制是没有用的,基层员工中必须有人带动。

        0条回复

  • 哗啦哗啦

    回复 哗啦哗啦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11

    对,对。领导是主力啊

    1条回复

哗啦哗啦

回复 哗啦哗啦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58

干的不错!如果公司规模很大,可以参考锐业软服的经验

0条回复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56

那当然是徐兄曾经在过的公司了。
徐兄,目前东软网络安全的情况不错,大力鼓励使用自由软件办公,前段时间和部长开会,还鼓励我们多给开源项目提交代码,多做贡献呢,怎么样,环境不错吧

4条回复

  •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59

    进步很大啊,你在网络安全事业部?那咱俩也算有渊源啊。把申老师、赵老师他们拉上来。

    3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09

        完了,看来你把我给忘了,我当时去网安都靠徐兄举荐啊
        申老师可以拉上来,你说的赵老师是赵岗、赵强、还是赵……?
        要不直接把曹斌拉上来吧,咱们部长挺好这口

        2条回复

          •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12

            OMG,我当然记得,只是好久没联络,名字忘了,非常抱歉。我很怀念东软。:D

            下半年要回沈阳一趟,如果可能,想回园子里看看。

            1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15

                好!来吧,倒时候我招待你。不过现在园子和以前不一样喽,绿地越来越少,楼越来越多了

                0条回复

李金贵

回复 李金贵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53

一直用永中,哲思的朋友都说OOo好,我昨天也装了个OOo,正在体验中…………

8条回复

  • 林刚

    回复 林刚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23:02

    我用永中2009,感觉基本上和微软兼容,速度挺快,很好用

    2条回复

      • 李金贵

        回复 李金贵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12:37

        恩,速度和兼容性确实很好
        有个缺点就是默认保存为eio格式,其他的office不支持,我觉得这一点限制了永中的推广。

        1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57

    我目前在Linux下使用OOo的最大问题就是慢,而且有时候对MS Office的一些文档不太兼容

    4条回复

      • 李金贵

        回复 李金贵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00

        对,以前感觉OOo比较慢,所以一直用永中。现在感觉比原来快了,不过,还是赶不上永中快……

        我想兼容性以后也会越来越好滴

        3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15

            说到慢,和JRE有关系没?

            2条回复

              • 杨洋

                回复 杨洋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22:23

                开明是开明,就是工资低

                0条回复

              • 李金贵

                回复 李金贵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20:35

                OOo好像是C++和Java开发的,应该有关系。

                把工具-选项里面的内存调大一点,下次启动会好些。根据我昨天的体验,OOo比以往快很多了,不错!

                东软很开明!很好很强大!

                0条回复

徐继哲

回复 徐继哲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19:51

什么公司?这么有觉悟?佩服!好好和大家讲一下推广的经验?一边更好地扩大的更都的公司。这样盗版MS Office就慢慢消失了。

0条回复

暂时没有评论

Zeuux © 2024

京ICP备05028076号